close

一連接著2個星期都是往南跑的行程啊~
上星期去了鹿港、台南、高雄、西螺,
今天又再一次回去老爸、老媽的故鄉西螺啦!!!彎摳.gif

為什麼說是老爸、老媽的故鄉呢?
因為...老爸、老媽是在西螺出生長大的,
而姑娘我卻是在台北出生,楊梅長大的孩子,
雖然說西螺應該也是我的故鄉,
但...從我的記憶有印象以來,
西螺似乎一直都是個當天來回的地點耶!!!

以前,爺爺、奶奶、外公還在的時候,
每隔一段時間或是清明節的時候,
或是要接奶奶來我們家住的時候...
我家爸媽總會一大清早,
開著車載著我們家這三個小蘿蔔頭,
開個2個多小時左右的車,
回西螺去看看老人家們,
然後也會順便去一些姑姑、阿姨、舅舅家走走、打打招呼...

印象最深的大概就是...
當時年紀還小的我,
每回回去西螺,老愛待在奶奶家跟堂哥、堂姊玩,
每次要帶我去其他親戚家時,我一整個很不情願的心情
沒辦法,小朋友都是這樣子的嘛~~~
有年齡相仿的伴可以一起玩時,
有誰會想去坐在那聽一堆大人聊著無聊又無趣的話題啊

隨著年齡越來越大,身邊的這些長輩相繼過世後...
回去的機會也就越來越少了,
現在除了清明節,或是一些親戚的婚喪喜慶外,
大概沒什麼回去的機會了,
而西螺對我而言,好像也變越來越陌生了...

今天,趁著回西螺還有些時間...
我們找老爸、老媽,去逛了逛西螺老街,
吃了電視節目介紹過的店家,
有些是我們完全沒去過的店...
有些是從小到大每回回西螺就去報到的店家...
走了些有點印象、有點熟悉、或是完全沒去走過的街道...
還去了西螺的福興宮太平媽 媽祖廟,
每走過一個點,就問這個...我們以前有來過嗎?
因為,這些地點...
好像曾經出現在我的記憶裡,
卻又好陌生的感覺~~~
看來...有機會應該要多回去走走,
否則,我想萬一...以後這些長輩真的不在了,
這裡大概...真的會只是記憶裡某個越來越陌生的地點了...29.gif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iry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