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1/05/08除了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,
更是...一年一度的公館河岸跳浪日,
幾經掙扎的任性女兒還是沒有辦法捨棄跳浪,
就這樣懷著...
在母親節沒能待在家陪老媽的一絲絲愧疚心情,

我渡過了一夜美好的河岸跳浪...3ca8b998ed1.gif 

記憶中家裡好像總沒特別幫老媽過母親節的習慣,
既沒特別吃大餐慶祝...
也沒特別買母親節蛋糕慶祝...(每次好像都是我自己心血來潮...才會去訂母親節蛋糕)
雖然...我是做過卡片、做過禮物、買康乃馨之類的,
但...想了想...
那好像都是我在高中畢業前,才會做的事...
畢業開始工作後,
大概就是跟姊姊們一起合資買個禮物,
或是一起包個大紅包給老媽,就這樣而已~
剩下就是沒上班時,留在家陪老媽這樣...
但...沒工作,還在母親節溜出門玩樂去,
還玩到過完母親節才回到家,
這...應該好像是頭一回吧!!!

中午先跟姊姊講好,請她下班跟姊夫上台北接我回家,
因為算了算...每回去公館河岸,
好像都沒辦法趕上最後一班火車回家啦~
去年的河岸跳浪,也是他們來接我回家的...
因為我這傢伙,每次不看到最後都沒辦法罷休...
只好乖乖拜託姊姊跟姊夫專程從楊梅上公館來接我回家,
還好跳浪一年只去河岸一回,
不然...這任性的要求還真開不了口啊~
我想...這...一年一次的任性...
應該還在可以被原諒的範圍內吧磨蹭  
於是乎...任性的我,
出門前,送了紅包...跟老媽說了聲母親節快樂後,
就在一絲絲小小的愧疚感中,展開我一年一度的河岸跳浪之旅了...

按照往例,很早就會溜去河岸的我...
因為實在不好意思,太早出門彎羞.gif  
所以拖到3點半以後才出發去台北,
到公館河岸時,大概已經差不多5點了吧~
果然...一往河岸門口看就發現...
每回都很早到的基本班底,已經坐在河岸門口聊天了
加入大家聊天的行列,開始等待跳浪樂團的到來...
然後一邊努力散躲的蚊子大軍的攻擊,
去年是被大雨襲擊,
今年天氣風和日麗的卻換成被蚊子攻擊

當然在等待的同時,還吃了些東西墊墊胃~
今日晚餐是雞排+青蛙ㄉㄨㄞ奶好好吃.gif  ,
說到這...要謝謝2位幫我跑腿買晚餐的美女嚕~
吃飽喝足後,
當然就是繼續聊天等待跳浪樂團三位成員的出現嚕
等著等著...
終於看到扛著一身家當的Tender跟謝維出現了,
貼心的老大開口第一句話...
又是問大家吃飽了沒~
ㄎㄎㄎ.gif 別擔心~我們不會讓自己餓著的啦!!!
一邊小小閒聊...一邊盯著謝維看~
謝維大大...好辛苦啊!!!
2手扛著家當,連嘴上都沒能閒著耶...
沒手拿飲料,居然就直接用嘴咬著
因為怕謝維大大撐不住,大家沒敢多聊...趕快讓2位帥哥進河岸去了~
接著晚點我們也從門口移到對面去排隊了,
不過當晚的活動有點小小小的延遲,
所以...一直到8點45分開放大家進場,
9點開場,首先登場的是安妮朵拉樂團~
很不好意思的說...我之前真的沒聽過他們樂團的歌,
不過,那天聽了以後...還挺喜歡他們的音樂耶
那首阿嬤的白頭鬃...真的一整個讓我感動到紅了眼框~
但他們不是我的心得主角,所以...我偷懶不多提了~
好奇的朋友可以直接上YouTube去搜尋一下,
有滿多他們的音樂的影片,
聽說也會推出專輯...愛音樂的朋友也可以期待一下啦!!!
在安妮朵拉樂團安可曲之後,
緊接著當場的就是...讓大夥等了整整一年的跳浪樂團啦灑花  

↓在只有一絲絲微弱的舞台燈光下,跳浪樂團的三位成員開始setting了...
P1050801.jpg         
接著在一片昏暗中,傳來了一陣音樂和老大的歌聲~
咦...開始了嗎???
正在我疑惑的當下...
音樂停下了,
接著漆黑中又傳了黃老大熟悉的聲音說...對不起!!!彩排~
接下來就聽見周圍的大家一陣大笑,看來今晚果然是個輕鬆愉快的氛圍~
沒一會又聽見老大說...嗯...我們...再練一次喔~不好意思!!!
↓第2次結束,老大比了個OK的手勢後...
P1210451.jpg
燈光亮起...跳浪樂團的表演準備要正式登場了~

一開始黃老大的第一句話是...
大家好...母親節快樂!!!
害我忽然想起去年是不是說...兒童節快樂啊~
因為印象中我們本來是說清明節快樂,台上那位說...這個不太好XDDD
接下來團長仲麟大大說~~~
謝謝大家...今天來這裡慶祝母親節,還順便陪我們練團XD.gif 
老大說他非常緊張...
老實說...嗯...真的感覺得出來他的緊張耶豬11.gif
接下來,老大學安妮朵拉也介紹了跳浪的成員,
給現場第一次來看跳浪表演的朋友們認識,
↓首先是團長仲麟大大...
P1210477.jpg 

接著介紹右手邊這位...
老大話還沒說完,右手邊這位就自己搶著說是"布萊德彼特"啦
↓所以...當天副團長的名號變成了布萊德 謝維(老大還特別用英文的唸法介紹XD)
P1210502.jpg
老大接著介紹自己是樂團的小弟...叫"天天"
P1210524.jpg            
一開完玩笑...馬上又說不是啦~是Tender
能開始開玩笑...看樣子好像沒這麼緊張了吧      

首先表演的三首新歌,
都是之前舉辦的2010騰雲育樂歌詞創作大賽中的獲選作品,
也是首次登場的新作品啦~~~
是因這樣...所以老大才會這麼緊張嗎彎想.gif
其中2首歌詞的2位作者,人也有到表演現場聆聽唷!

不過...
在第一首歌曲『保存期限』表演完後,舞台上頓時又陷入一片安靜...
老大直接轉身叫謝維大大說話,
謝維大大說:開放觀眾上台講個笑話好了,來緩除這個緊張的感覺~
老大說他是閩南語說的〝剉咧等~〞啦!!!
仲麟大大說:他們是個比較年輕的團,所以不擅長說話
結果才剛說完...在介紹第2首曲子時,馬上就又說錯話...
因為第2位作詞人因為感冒缺席,所以人沒能到現場,
仲麟大大說:他因為重感冒,所以〝沒辦法缺席〞...
咦~~~
是我的國文能力退步了嗎???這句的解讀是???
仲麟大大這句一說完,
就看見謝維大大一臉吃驚的表情,還外加台下大夥發出的質疑聲~
呼...好險!!!看來...應該不是我的國文能力退步了...
老大馬上跳出來說:對不起~我們是非常新的樂團,所以我們不太會說話...
P1210469.jpg  
彎噗 ...看來今天緊張的...好像不只一位唷~
不過,副團長 布萊德 謝維...當天看起來倒是很High耶!!!
隔壁2位團員在說話的時候,他笑得很開懷耶~~~
不過,副團長在後段表演時,說了一個很冷的梗...
我還是不太能理解...我的領悟力很糟耶

第二首歌曲『螢火蟲』是首聽起來很輕快、很可愛的一首歌。
這首唱完以後老大說:謝維麻煩你說個話,我要喝口...酒
謝維大大說...他最怕遇上這種狀況,
台上所有人都在喝只有他沒喝的狀況XDDD
仲麟大大回他說趁2位老師還沒上台前,
如果待會拍子跑掉要謝維大大幫他們拉回來,不然就跟著一起快...
2位成員討論完的結果是...就一起快好了

第三首帶來的新歌是『心.旅行』,
一樣也是歌詞創作大賽中的獲選作品。
這首表演完後,仲麟大大很感性多說了一些話...
跳浪一年演出一次,這個次數對他們來說已經很難得了,
因為大家都有自己的事業在忙...
接著還問起上一場跳浪表演的時間地點?
結果,謝維跟仲麟大大...
根本記不清楚上一次跳浪表演是什麼時間跟地點~
老大說...因為他們2個事業做很大...
我只能說...這種事問我們就對了彎槌.gif
因為我們都是端人飯碗,沒在做大事業的小職員...
所以...記得可清楚的呢~ 
仲麟大大還問了今年是零幾年???
嗯...事業果然做很大啊~連今年是零幾年都忘了

接下來的第四首歌曲,是姑娘我最愛的一首
再見...就是『goodbye』啦!!!
是去年227在大河岸發表的曲子~

4首歌曲表演完後,接下來的表演找了2位厲害的打手來幫忙,
首先介紹的是鼓手大大~是夾子電動大樂隊的小郭老師,
老大接下來介紹另一位大大大...
濁水溪公社的江大,是去年就來幫過忙的
老大說大家可以跟他一樣叫江大大~
江大站在後面說:這樣講好像是一種相撲節目XD.gif  
謝維大大把麥克風給江大,
老大還跟江大說...
所以現在樂團表演都是你在說話,
我們都不講話,因為你是大大大...
江大還開玩笑的說他的副業是相聲,老大忽然問不是相公喔...
那個...老大啊~相公應該不算是種副業吧

跳浪加上2位打手,首先帶來的第一首歌曲是跳浪樂團的Olivia...應該沒拼錯吧~
(偷偷說...我也不是很確定有沒有拼錯彎噓.gif  )
老大說這首放很久了,
嗯...在我印象中應該是真的放很久了耶~
我想想...這首的...
第一次表演是在2009/2/15生日見面會,
也是我第一次看跳浪樂團表演
第二次表演是2009/3/04跳浪第一次的小河岸表演,
姑娘我...完全搶不到票去不了的那次
所以這次...應該是第三次表演吧!!!
但...其實我不太確定,還有沒有別次了
仲麟大大還跟大家說如果等一下Tender忘詞,大家可以幫他一起唱...
ㄎㄎㄎ.gif 這麼久沒表演的曲目...
仲麟大大你...對大家還真有信心耶 
不過,這首老大唱得很順啦~
不用大家幫忙的啦!!!

但是...老大一唱完就喊江大說:冷掉了~又要叫江大說話XD
江大本來說:冷掉...那就開始啊~
結果...黃老大不知道是要說啥?
居然又冒出一句〝相公〞...what!.gif 
感覺上...本來大概是想說〝相聲〞吧!
只是...不知道怎麼搞的,一說出口又變成〝相公〞了XD.gif 
當場就笑翻台下的一大群觀眾,
就連仲麟大大都忍不住問了~~~這是哪一齣啊???
↓老大自己都納悶的說...我怎麼會叫你相公,還自己喊醜一...
P1050850.jpg  
↓老大說連耳朶都紅了,江大則是一整個笑到不行...
P105032.jpg  
這一段時間的對話,一整個讓大家都大笑了~

第六首歌是...別信他『Don't believe her』,
去年江大來的時候,也跟大家一起表演過這首的~
這首歌唱完,老大還招呼大家...要大家喝一下飲料,
理由是...這樣他們喝比較不會不好意思啦

第七首歌是收錄在去年發行的公益EP裡的『I can fly』
這首大家都很熟悉了...對吧~
那我就直接偷懶...跳過~跳過~~~

接下來趁著仲麟大大在調弦的時間,
老大忽然發現...
台下的大家都沒飲料,問大家說怎麼都沒有換飲料???
大家跟他說今天沒有附飲料,還問大家都不口渴嗎?
江大問他:你現在是要開放換飲料時間嗎?
還建議他一個一個把座位寫下來,叫大家去那邊排隊換...
這樣換飲料可以晚一小時結束
不過,大家好像都沒有打算要去換飲料,所以就決定進行抽獎的活動了...
江大好奇的問:獎品是什麼?
老大居然回說:你的愛~

一開始抽第一份禮物時,老大請江大抽...
江大說:這樣他等一下會沒有辦法走出去,
老大還回:他沒關係,我會保護你~
接下來江大回老大的這句真是經典中的經典啦~~~
江大說:這位...這位...〝娘子〞~還是你來...大笑.gif 

↓一整個承受不住這聲〝娘子〞的黃老大...
P1050896.jpg
被江大一整個將了一軍的黃老大說:叫他娘子...整個都起雞皮疙瘩啦~

最後老大決定讓團長跟副團長一人抽一位,
↓第一個抽中的幸運兒,寫的名字太藝術了...
P1050908.jpg
謝維大大說那個名字看起來像2個八分音符,
後來動員了台上4位先生,還是沒能全部猜出正確的名字...
最後...還是台下的中獎者自己拼給他們的

第2位中獎的幸運兒是個女生,很可愛的是...
老大每唸一個字,我就聽見後方傳來倒抽一口氣的聲音~
P1210706.jpg  
老大還學她倒抽一口氣的聲音耶... 
恭喜2位幸運的中獎者,
雖然...我到最後...都還是不知道獎品到底是什麼耶~

接下來的最後一首歌曲是『Life』
在Life唱完後,燈光暗了下來...
後面的觀眾很認真的在喊著安可~
為什麼說是後面的觀眾呢...因為前方的我們一整個都很安靜耶
連woodywoody的粉絲都轉身跟我說,
妳們也太冷靜了...
不好意思啦~我一向都是走冷靜路線的啊~

在一陣安可聲中,老大走到麥克風前說...
彎噓.gif  ...大家趕快喝東西、休息一下~
P1050916.jpg
老大...這意思是...你等一會就回來吧XD

後來,聽到一個男生的聲音喊Tender~安可的時候,
老大回了一句:是...兄弟!!!
原來今天有老大換帖的朋友來,第一次聽他唱歌、看他表演,
老大還說:嚇死我了859cc94arb1.gif 
接下來3位跳浪樂團的成員,再次回到了舞台上...

還問大家明天有工作嗎?幾點?
有人跟他說八點半,他回說:還好嘛...我更早~
問他幾點?得到的答案是...不告訴你
接下來大夥就繼續聽歌啦~
這首也是新歌,歌名是『說說』...
老大說他不知道什麼形容,請大家自己聽聽看~
我後來發現...這次發表的新曲裡...我最愛這首耶彎羞.gif 

接下來,真的~真的~是最後一首曲子了...
因為已經是23點15分了啦!!!
仲麟大大說謝謝大家陪他們到11點15分,
感謝大家這麼的支持還有愛護(愛護是老大說的XD)
說他們今天打算要玩個大合體的遊戲,
老大說這首歌可以充分代表出無敵跳浪秀的一首歌,
帶來的是woodywoody樂團的『秋夜星空』,
每次都是聽woodywoody彈的秋夜星空,
很不好意思的說...
這陣子很少去聽woodywoody的現場表演
說真的...這是第一次聽跳浪樂團彈這首耶!!!
酷~我喜歡這個梗

表演這首曲子的時候,
老大他彈的應該算是主音...一整個很緊張的樣子,
謝維跟仲麟大大一直都有在注意他,有時還會特別轉身看他彈...
↓老大還會一下擦手、一下甩手的...
P1050945.jpg
↓不過,老大彈這首的時候...表情很是豐富啊!!!
P1050947.jpg

P1050950.jpg

P1050951.jpg

P1050960.jpg   

這首表演結束,
今天的表演也正式畫下了完美的句點...
P1050817.jpg
在老大收拾完吉他,就在一旁忙著跟大家拍照、簽名。
我趁著台上沒人的時候,拍了張結束後的舞台...
我想...大家都猜得出那個位置,先前是誰坐的吧

最後...幫大家整理了當天表演的總曲目:
1.保存期限  詞:徐婕瑀 (新曲)
2.螢火蟲  詞:蕭瑞麟 (新曲)
3.心.旅行  詞:蘇亦柔 (新曲)
4.goodbye
5.Olivia
6.Don't believe her
7.I can fly
8.Life
安可曲:
9.說說 (新曲)
10.秋夜星空

因為,河岸禁止攝影跟尊重著作權的關係,
沒辦法分享給大家影片或是音樂,只能分享給大家看圖說故事了~
其他照片歡迎至相簿【20110508-公館河岸跳浪去】觀賞
至於,想聽新曲嘛...
我想大概也只能請大家期待跳浪樂團可以推出EP2
或是事業做很大的三位團員...
能夠擠出一點點的時間,再給大家多幾場的表演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iry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